李鴻源:核銷規定有不合理處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2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學術補助經費核銷有不合理處,內政部會檢討,讓相關法規更有彈性,教授有更大空間專心研究。

有大學教授被控以不實發票報銷案,引發各界討論。李鴻源下午出席社區反性別暴力創意競賽活動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談到過去做過政府計畫的經驗說,核銷規定有不合理之處。

他說,一般而言,法規規定要合約成立才能報薪資、買用具,但研究早已開始,合約成立前的計畫執行期間開銷如何解決?

李鴻源表示,教授沒有周轉金可運用,只能借支,且所有使用文具都要檢據報銷,不太合理,讓教授疲於奔命,也讓開發票廠商有空間。

他說,不排除有些人蓄意做這件事,但相信大部分教授不是蓄意,而是為支付研究生經費、讓研究不中斷做出的不得已權宜措施。

李鴻源認為,應該考量情理法,情節嚴重者依法究辦,但有些不得已或不小心,應給他們再次機會;若這樣的氛圍一直持續,他擔心教授覺得沒有安心研究的空間,導致人才流失,不是大家所樂見,他也不樂見教授被污名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