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推電動機車 環保署支持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2日電)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視察金門縣廢棄物轉運台灣處理及資源再生作業,並支持今年在烈嶼鄉推動電動機車及公車示範。

沈世宏偕同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沈志修抵達金門,由縣府環保局長楊世宏陪同,到金湖鎮新塘垃圾轉運站,了解廢棄物轉運台灣處理的運作情形。

環保署經費補助,金湖鎮新塘垃圾衛生掩埋場負擔大金門4個鄉鎮垃圾集中轉運到台灣處理,每天回運近30公噸可燃性垃圾到高雄市垃圾焚化廠處理,轉運迄今已超過2年,沒有發生污染情事。

金門已逐步實施低碳島計畫,楊世宏說明申請離島建設基金補助,正採購100輛電動機車在烈嶼鄉(小金門)出租給民眾或觀光客使用,並調用2輛電動公車行駛烈嶼鄉,降低全鄉碳排放量。

沈世宏明天將參訪金城鎮燕南山資源再生營區,了解鎮公所處理可燃性垃圾回運作業與再生品展示中心現況。

燕南山資源再生營區原是海軍雷達站,金城鎮公所活化利用,將民眾丟棄的物品包含傢俱、手工藝品、鐘錶、玻璃瓶或回收衣服、書籍等物品整修或重新翻修後展示,供民眾選購,減少垃圾量,也是中小學生校外教學參觀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