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版補救教材 網路可下載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教育部為推動中小學補救教學,召集學者專家研製國語、英語、數學3科教材,在網路上開放下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課程及教學科長林祝里表示,補救教學在中小學行之有年,但大都使用教師自製的教材,難度深淺不一。十二年國教將於民國103年上路,教育部特別召集學者專家,精心研製一整套補救教材,採「減量」、「簡易」原則,找出中小學最起碼要學會的東西。

林祝里表示,這套教材採用大量圖案、插畫,增加學習的樂趣,網路上提供全彩版本,下載完全免費,讓全國教師隨意運用,為了減少成本,學校也可印成黑白版本。

舉例來說,英語科國小設計「Let’s Talk」對話式課文,將必須學會的句型和字詞融入,後頭再附上句型練習、趣味學習活動,讓學生一步一步熟悉。

數學科教材重視生活情境應用,設計的活動單都有解題引導,且著重於打破章節,把各種數學概念連接,成為完整的學習歷程。如此「螺旋式」的教材編排,有助於產生學習信心和成就。相關資訊可參考「國民中小學補救教學資源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