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撞船事故船長:機械故障致禍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1月9日晨在曼哈頓11號碼頭發生撞船事件的船長表示,事故的起因是機械故障,渡輪的發動機當時失去了動力。

事故渡輪的船長雷默(Jason Reimer)在接受全美交通安全委員會的調查時表示,當渡輪靠近碼頭,他像平常一樣啓動反向推進器來減速時,兩個發動機都沒有發應,造成渡輪以每小時13英里的速度撞到碼頭。
不過,當時渡輪的轉向系統仍然正常。

全美交通安全委員會對船長雷默的詢問持續了三個多小時,其他船員、工程師和一些撞船事件受害人也接受了詢問。

今年36歲的船長雷默已經有17年駕馭渡輪的經驗,其中12年是在當船長。

交通安全委員會今天還檢查了事故渡輪,以及它的維修記錄和之前發生過的事故的記錄。

經營渡輪的Seastreak公司的總裁巴克(Robert Barker)表示,這條10年前投入使用的渡輪在去年進行了一次大的翻修,用兩個柴油發動機替換了原來的噴水式發動機,目的是提高燃油效率。

調查員將調查這次事故是否與發動機的改裝有關。

船長和所有船員已經通過了酒精測試。不過,毒品測試的結果要稍後幾天才能出來。

有關專家表示,渡輪的停靠是一項技術很高的工作,要對當時的水流方向、速度、乘客的人數,甚至月球的引力等多種因素做出綜合判斷。

全美交通安全委員會呼籲更多的目擊證人提供現場證據,特別是手機拍攝的視頻,證據請發給[email protected]

1月9日晨的撞船事故中,有93人受傷,其中11人傷勢嚴重。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