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人蛇集團 疑有公務員涉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1日電)南投檢警今天破獲人蛇集團,發現嘉義縣某醫院一名醫師涉嫌開立不實「巴氏量表」,且疑有公務員配合製作不實稽查紀錄。

南投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去年4月接獲情資,以韋姓女子為首的人蛇集團,涉嫌勾結嘉義縣某區域醫院宋姓醫師,開立不實「巴氏量表」做為申請外勞監護工之用,以合法掩護非法方式大量引進外籍監護工。

人蛇集團將這些外籍監護工分散到南投縣、嘉義縣市等地區,從事與監護工不符的採、製茶及粗重工作;韋女及非法雇主為防止外勞逃跑,長期扣留外勞護照、居留證等證件,外勞每天工作時間均超過13小時。

經警方專案小組連續數月偵查,上午由檢察官指揮警方兵分10路前往嘉義縣政府社會處、嘉義縣某醫院及北部、中部多個縣市山區同步實施搜索、拘提,共帶回韋女等13人到案。

警方並起出護照、外勞名冊、申請聘僱外籍監護工基本資料傳遞單、病症及失能診斷證明書431份等證物,同時救出4名受害的外籍監護工轉送社會處安置。

警方訊問發現,人蛇集團夥同宋姓醫師開立不實「巴氏量表」,再以每張新台幣3萬元的代價向申請人收取費用,犯罪時間從民國92年開始至今,初步估計不法所得超過1300萬元以上。

警方也查出,嘉義縣政府社會處有一名公務員疑似提供不實稽查紀錄配合。

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法辦,並由專案小組擴大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