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癌末盼見子 移民署助圓夢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宜蘭陸配楊萍癌末,希望有生之年見到在中國大陸的兒子楊帆。移民署加速作業後,今天核發楊帆來台證件,盼為楊萍圓夢。

家住宜蘭頭城的楊萍現年53歲,嫁到台灣已12年,一路與現年93歲榮民丈夫龔南山相互扶持照顧,但她目前因罹患膽囊腫瘤末期,於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楊萍現在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想再見到於中國與前夫所生的兒子楊帆一面。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日前接到訊息後,立即為楊帆加速辦理入台證件,原本需要7個工作天的流程,趕在1天完成,並於今天由宜蘭縣服務站主任林元中前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將證件送給楊萍,之後再由楊萍寄給在中國湖南的楊帆,希望兩岸一起壓縮作業流程,讓楊帆早日來台探母。

龔南山與楊萍夫婦見到楊帆的入台許可證件後,兩人眼角泛著淚水,哽咽感謝移民署的協助。

楊萍說,她與丈夫目前只透過丈夫每個月微薄的安養金生活,對於現在無法照顧丈夫,反而還需要丈夫照顧、為她的病情擔憂,相當難過與不捨。

楊萍表示,她嫁到台灣之後,很少返回中國大陸探親,心中更是一直掛念楊帆。她會堅強抵抗病魔,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有機會再見到楊帆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