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議長斯利珀遭起訴欺詐罪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訊】澳洲聯邦警察(AFP)稱,前眾議院議長斯利珀(Peter Slipper)在至坎培拉酒廠和教皇代表在澳大利亞辦公室的出訪途中, 試圖隱瞞1200澳元的豪華出租車行程, 「不誠實」地更改了出租車票據。

據新聞有限公司報導,坎培拉行政區法庭的文件顯示,聯邦警察稱斯利珀簽署了數張租車票據,儘管他知道2010年去酒廠的行程不是他議會工作範疇內的「福利」。

據稱,這位昆省議員分別在1月、4月和6月的3個不同日期裡,使用納稅人的資金租車造訪國家首府的一些最好的葡萄酒廠和餐館,包括克隆那基亞(Clonakilla)酒廠,其西拉—維歐尼葡萄酒多次獲獎,每瓶零售價達100澳元。

斯利珀這位因手機短信被曝光,去年10月從議會最高級別辦公室退下來的政治家,面臨入獄的可能,此罪行可使他被判最高達5年的刑期。

《每日電訊報》2012年4月曝光斯利珀在坎培拉大量使用租車服務。一位司機也確認曾與斯利珀有過約見,當時他堅持在一趟行程中開具多張票據。

聯邦警察在呈遞給法庭的9頁文件中提到,斯利珀3次行程中的2次,都使用了坎培拉租車公司(CHC)。斯利珀於2010年1月20日造訪了坎培拉著名的幾家 酒廠,包括杜恩卡納(Doonkuna)、吉爾溪(Jeir Creek)、雅思谷(Yass Valley Wines)酒廠和肖伊斯特葡萄園(Shaw Vineyard Estate),實際行程費用337澳元,但是他「故意沒有填寫」。斯利珀反而填寫了4張目的地為「市郊到市郊」、「議會大樓至市郊」的票據。

該起訴對這位前議長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他3週前剛成功地把對他性騷擾的指控踢出聯邦法庭。控告他性騷擾的其前顧問阿什比(James Ashby)稱,他看見斯利珀在2012年年初去悉尼的行程,簽署空白的租車票據,儘管這些指控並未涉及法庭訴訟。

斯利珀將於2013年2月15日在坎培拉出庭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