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出任務不順 伊朗拍片反擊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0日專電)今天真的不是班艾佛列克的的日子。不但沒能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還傳出伊朗政府不滿「亞果出任務」劇情偏離事實,決定出資拍片反擊

備受矚目的「亞果出任務」(Argo)雖然在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獲得7項入圍,但導演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卻未能如預期入圍最佳導演獎項,和「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Ann Bigelow)同被媒體視為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

「亞果出任務」描述1979年美國中央情報局為了救出藏身在加拿大大使官邸的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假裝拍攝一部名為「Argo」影片的加拿大電影製片人到德黑蘭選景,讓這6人冒充電影製作團隊成員,逃離德黑蘭。

不過,就在「亞果出任務」橫掃影壇各大獎項入圍名單之際,傳出伊朗政府對這部電影的真實性遭到扭曲大表不滿,決定出資拍片反擊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指出,目前不確定這部片名暫訂為The General Staff的電影細節,只知道導演是Ataollah Salmanian,他也將負責電影劇本。電影將陳述1979年人質危機事件中,伊朗政府的官方觀點。

「德黑蘭時報」(Tehran Times)報導,這部電影背後出資者是伊朗藝術局。Salmanian日前接受伊朗梅爾通訊社(Mehr)訪問時表示,這部電影將能適當的回應「亞果出任務」,因為「亞果」這部電影缺乏合宜的史實角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