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記協齊發聲明 向南周致敬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南周事件不斷升級,引起國際關注。港澳臺三地的新聞工作協會9日史無前例發出共同聲明,要求徹查事件真相,並向敢於抗爭的大陸新聞工作者表示讚賞。

香港記者協會、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和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發表共同聲明,聲援《南方週末》記者,譴責中共當局粗暴干涉言論自由的做法,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真相。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形容,南周事件是新聞史上的大事。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相信南周事件在中國新聞史上面一定是一個轉折點,一定是一個典範來的,在史上留名,我亦都希望在這件事上面中共政府是看到市民對言論自由、對出版自由的渴求,希望中共政府是和市民站在一起,而不是站在他的對立面。

聲明稱,外界曾對習近平領導的政府寄予希望,南周事件卻令人失望。

聲明對南周表示敬意,也對拒絕轉載《環球時報》評論的《新京報》表示讚賞。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中央政府那個橫蠻,是多麼張狂,是多麼令人憤怒,所以我第一方面是憤怒,譴責這些宣傳官員的所為,但是我們亦都真是要衷心這樣敬佩國內的新聞工作者他們敢於去爭取那個立場。

雖然《南方週末》星期四如常出版,但南周引發的媒體抗爭仍在繼續。據港媒報導,北京見影響擴大,近日派人往香港收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