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軍基地部署美愛國者導彈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一架運載“愛國者”導彈電池設備的美國貨運飛機星期三,降落在土耳其的因斯里克空軍基地。 這是北約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部署地對空導彈協議的一部分。

在安卡拉方面要求北約幫助其加強與敘利亞900公里(560英里)長的邊境安全後,荷蘭、德國和美國,分別表示,將部署兩個“愛國者”導彈電池系統並派譴多達400人的部隊到土耳其。

在敘利亞反對總統阿薩德獨裁的21個月的衝突中,敘土邊界情勢已變得緊張,敘利亞政府軍的砲彈經常落在土耳其境內。

土耳其擔心敘利亞內戰可能蔓延,進一步破壞這個地區的穩定。

美國歐洲司令部在其網站上表示,約400名美軍人員和設備,將在未來幾天內由美軍運輸機送至土耳其。

美國的愛國者導彈將部署在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該城市大約有150萬人,位於土耳其東部,距離敘利亞邊境約60公里(35英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