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人士闖入 美核設施換人管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美國政府宣布更換新集團,來管理1處濃縮鈾處理與儲存設施的安全,因2012年有反核分子闖入。

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今天表示,他們選定由聯合核子安全公司(Consolidated Nuclear Security)經營管理Y-12國家安全場區。Y-12位於田納西州橡樹嶺(Oak Ridge),去年7月發生反核人士闖入事件。

這份5年期合約並要求聯合核子安全公司負責Y-12鈾處理設施的施工計劃,合約到期後可選擇再續約5年。

去年7月,包括82歲修女在內等3名反核人士剪破Y-12的圍籬,在儲存高濃縮鈾的建築物外牆漆上標語,並對著牆壁潑血。他們說潑的是人血。

能源部調查發現,當地監視器已經故障約6個月,已經列入核設施安全待修事務中。

Y-12安全由Babcock & Wilcox子公司B&W經管,爆發反核人士闖入事件後,B&W已解除和原先保全公司WSI橡樹嶺公司的合約。WSI橡樹嶺隸屬跨國安全公司G4S集團,G4S先前因去年倫敦奧運維安引發爭議。(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