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下週赴歐 拜訪北約盟國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下週將拜訪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及英國,這是潘內達擔任國防部長期間的最後1次出訪,重點將放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軍及阿富汗戰爭上。

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昨天告訴記者:「此行有機會會晤北約盟國,也有機會討論阿富汗任務。」

記者提問說,華府預算危機迫在眉睫,潘內達(Leon Panetta)選在此時前往歐洲國家展開為期1週訪問,是否傳達錯誤訊息時,李特表示,此行是對北約盟國在阿富汗的犧牲表示感謝的機會。

他說:「北約盟國在阿富汗作戰犧牲,國防部長非常想與盟國見面。他想會晤盟國代表,重申我國對跨大西洋防禦聯盟極為強有力的承諾。」

李特說:「此行設法更進一步增進與緊密盟友的關係。我們與歐洲盟友有許多工作必須完成,容我提醒諸位,這是他第一次大舉接連拜訪這些國家首都。」

潘內達即將卸下防長職位,他畢生投身政壇且擔任華府高層官員,也曾任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執政時期的幕僚長。(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