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又開砲 中紀委暗示審薄大戲將開場?

【新唐人2013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據中央電視臺報導,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在今天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通報稱,薄熙來、劉志軍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個通報的措詞引起輿論界關注,大陸各大新聞網站皆以此為題,快速做出報導。有輿論認為,習近平上台後,王岐山高舉反腐大旗,十八大後祭出薄熙來、劉志軍的案件,這將是對江系勢力的一次重創。

據報導,今天(1月9日)上午10點,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2012年查辦案件工作情況。這是中央紀委、監察部首次採用電視直播形式發佈2012年查辦案件工作情況。

在這次新聞發佈會上,中紀委稱,薄熙來、劉志軍、黃勝、田學仁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發佈會并通報,周鎮宏、李春城等案件已立案調查。而這個通報引起了輿論界的關注。大陸各大新聞網站皆不約而同地以“薄熙來劉志軍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為題目,快速做出報導,被外界解讀為薄熙來必遭重懲的征兆。

在中共十八大前,中共當局在宣布對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并移交司法機關調查處理時,稱將薄“涉嫌犯罪的其他線索”一并移交司法機關繼續偵查。此后,陸續傳出薄熙來的兄弟被隔離調查,以及薄家在澳門等地洗錢的渠道被調查等等消息。分析認為,薄熙來案件移交司法機關偵查,到現在應該已有了更大的進展,對薄熙來的公審或已提上當局的議事日程。

觀察人士認為,目前,中紀委再度高調重提“薄熙來劉志軍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的說法,暗示出薄、劉的案子的性質嚴重。而薄熙來、劉志軍當初都是江系勢力的主力,加上新近落馬并已被宣布立案調查的李春城,他們的貪腐案子,與周永康、江澤民家族利益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系。

近期,江澤民高調露面,四處題詞寫序來對抗習近平上台後剛剛提出的“習八條”,以及南周事件中暴露出來中宣部對習近平提的所謂“憲政夢”的陽奉陰違的姿態,都顯示出習近平與江系勢力的對峙、較勁的跡象。分析指,王岐山執掌的中紀委,再次高調提出薄熙來案件,如果當局能在近期公審薄熙來,并拿出薄的足夠的罪證,對其處以重刑的話,對那些還心存僥幸的挺薄勢力和江系勢力都會是一個沉重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