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專家談2013紐約房市走向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紐約房市在一片復甦聲中走入了2013年。那麼新的一年當中,紐約房市具體走向如何,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趨勢和動向呢?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專訪。

Halstead房地產公司市場發展部總裁克里格曼是有著25年從業經驗的專家,除了在紐約房地產委員會授課外(The Real Estate Board of New York),還應邀為巴魯克學院房地產專業的MBA碩士生講課。他認為,2013年高檔樓盤市場將很旺。

Halstead房地產公司市場發展部總裁克里格曼(Stephen Kliegerman):“2013年紐約房地產市場將很有意思,有幾處很高檔的樓盤將要上市,有的在曼哈頓下城的西村、切爾西和翠貝卡,有的在東上城和西上城。”

克里格曼表示,新上市的樓盤主要為兩居、三居到四居室,面積在1500到4000平方英尺之間。

Halstead房地產公司市場發展部總裁克里格曼(Stephen Kliegerman):“它們的單位售價將是每平方英尺三千到一萬美元,由於這些公寓的平均面積在兩千五百平方英尺,所以一般公寓的總售價將在八百萬到一千五百萬之間,頂層公寓的價格則將為兩千五百萬,或者是五千萬到七千五百萬之間。”

克里格曼指出,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時,由於市場走好,買主又開始願意買預售樓了,也就是當樓還沒有建好,只是有一個圖紙時就買進。

Halstead房地產公司市場發展部總裁克里格曼(Stephen Kliegerman):“目前房源嚴重不足,而市場需求很高,現在市場上這些開發商又多是信譽良好的,所以買主們又開始願意買預售樓(buy off the plan)了,最近有好幾次,大樓的基礎結構都還沒有開始建,整座樓就已經賣光或接近售罄了。”

據克里格曼的預測,2013年,特別值得關注的幾個熱門或潛力區分別是曼哈頓的中城的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布魯克林,和布魯克林的綠點區Greenpoint,尤其是Greenpoint,很可能成為地產界的一匹黑馬。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