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不孤單 新京報大戰環球時報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南方週末》事件演變至今,成為中國大陸每一位媒體人對新聞自由權的爭取和奮戰。《新京報》傳出因為不願意刊登《環球時報》批評南方週末的文章,社長直接冷言回應北京宣傳部長,以口頭辭職作為抗議。

一幅幅照片,記錄著悲情的場景,似乎發生了震撼整個辦公室的事件。

博主介紹,這裡是1月8號晚上《新京報》的辦公室,員工悲憤報社最後作出的妥協。

與此同時,一則微博讓網友豎起大拇指:“戴自更社長對督陣的北京市宣傳部副部長冷言:我現在口頭跟你提出辭職。”

很快,網民各使各招,突破網絡封鎖,整理出事件的經過:首先是宣傳部督陣《新京報》,要求必須刊登喉舌《環球時報》批評《南方週末》的報導,否則不讓開機印刷。

網友藉機用《環球時報》的諧音《環球屎報》調侃,指宣傳部(萱萱)的糞便,《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全部接受,但《新京報》的老戴拒絕了。

還有網友配上插圖,形象描述事件。

更多的網友則用一些隱晦的用詞,支持《新京報》戴自更的拒絕行動。

《新京報》2003年由戴自更創辦,在2005年12月,曾經因為挖掘社會問題、敢於直言,被當局撤換總編楊斌和副總編孫雪東和李多鈺等3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