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廣州直航是否繼續 迷霧重重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乘客們無法預訂3月份以後珀斯廣州直航航班,這給珀斯和中國之間直航的前景帶來迷霧。

珀斯廣州的南航直航航班目前為每週三次。珀斯票務代理公司表示,從11月底開始,南航關閉了其3月份之後的訂票系統,直至今日仍未開通。南航對此的解釋是電腦系統原因,但未說明系統將何時修復。然而在南航的訂票網站上,3月份之後的機票仍然可以查詢得到。

西澳週末報為此持續兩週聯繫南航公司,希望得到對航班狀態的澄清,但一直沒有收到回覆。直到上週五,南航回覆表示,「目前針對珀斯市場還沒有最後的決定。」但是南航同時強調:「澳大利亞是南航最重要的海外目的地之一,我們高度重視在澳大利亞的所有市場。」

西澳週末報瞭解到,儘管從中國到西澳的客流量不少,但從西澳去中國的需求卻不多。在澳洲訂票會比從中國訂票給航空公司帶來更多的利潤。同時,南航正在尋求通過縮短其航班在廣州的中轉時間,使得航班行程更有利于飛往歐洲的航線。

西澳旅遊廳長漢姆斯(Kim Hames)對此表示,他希望珀斯到廣州的直航能夠繼續下去。他說:「南航從中國到西澳的直航,促使從中國這個利潤豐厚、不斷增長的、到西澳的旅遊市場大幅增長。」「我們已經對南航進行詢問,希望瞭解他們對這條航線的意圖是甚麼。我們在等待進一步訊息。」「我承諾支持從中國到西澳的直飛航線,我們和南航一起做了很多聯合營銷,以吸引更多的海外遊客來西澳。」

2012年8月份,西澳政府空前投入了900萬澳元的資金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來西澳。西澳旅遊局對此策略貢獻了100萬澳元,並打造了西澳的「非凡經歷」(extraordinary experiences)主題片,在整個中國推廣。

目前西澳每年吸引2萬4千名中國遊客,預計到2020年這一數字將上升為四倍。目前到澳大利亞的中國遊客只有4.5%到西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