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梁聯盟遊行抗議香港公安濫權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香港民主倒梁力量聯盟發起聲討香港公安遊行抗議警方元旦當晚在針對特首梁振英的示威活動中濫權、阻塞交通及無理拘捕示威者,如同大陸公安打壓民眾的公民權利。聯盟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臺。

大約50名民主倒梁力量成員由立法會出發,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他們手持一只諷刺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的道具鷹,抗議警方濫權,在元旦日晚上阻止部分遊行人士前往禮賓府正門集會,打壓集會權利。

香港民主倒梁力量聯盟召集人陳偉業:「剝削香港人的權利,剝削言論自由,剝削新聞自由,所以我們無懼檢控,繼續抗爭,香港警察應該是維持秩序維持治安,絕對不應該成為公安,成為這個梁振英的打手。」

聯盟又批評警方當晚封路造成交通阻塞,卻將責任推卸給示威者。

他們到達灣仔警察總部後,剪破道具鷹的翅膀,表達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不滿。又透露本週將會約見監警會,正式投訴警方。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