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品堆裡淘出藝術品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沒有人會把藝術家和垃圾堆聯繫在一起,但是在舊金山,翻找垃圾卻是幾位頗有造詣的藝術家的特權。

舊金山固體廢物改造與回收中心不但讓這些藝術家在廢舊物資裡尋找靈感和可用材料,而且還為他們準備了創作室。

藝術家艾米·法維雷說,這個城市產生的垃圾太多了:“我用人們扔掉的東西創作出藝術品,而且沒有為這個世界增加甚麼東西,我喜歡這一點。”

法維雷的作品包括混合媒介拼貼畫,還有用廢舊旅行箱製作的造型。

這個項目自1990年開始以來,已經接待了100多位專業藝術家和藝術院校的學生。一些作品直奔主題,倡導廢物利用與環境保護,另一些作品則是給予廢舊物品新的生命,暗含環保理念。

報名的藝術家很多,競爭激烈,每年100多人報名,只有6人被接受,分三批在這裡工作4個月。

項目主管德博拉·蒙克說,她要找的是能傳遞環保理念的有成就的藝術家:“我們知道,他們完成在這裡的工作之後,將投身於環保事業,可能還會把環境理念融入到藝術創作中去。當然我們最重視的還是他們作品的質量,他們必須是職業藝術家,而不僅是把廢物利用作為一種業餘愛好。”

塔瑪拉·阿爾貝蒂斯在成堆的音箱和其他電器中搜揀,把看中的喇叭連接起來,成品叫做“喇叭小屋”。參觀的人身處其中,被一種混合聲響、包括藝術家的脈搏聲所環繞。

阿爾貝蒂斯說:“我喜歡在技術、機器和人之間尋找一種平衡,也就是賦予這些無機的東西以有機的生命。”

舊金山廢品回收中心希望,這些藝術作品能夠啟發人們思考資源、環境以及物資再利用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