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25年 馬蒂斯畫英國現蹤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法新電)25年前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現代藝術博物館失竊的法國巨匠馬蒂斯名畫,上個月在英國尋獲,消息直到今天才曝光。

馬蒂斯(Henri Matisse)這幅1920年油畫「花園」(Le Jardin)如今價值約100萬美元。

藝術品交易商羅伯茲(Charles Roberts)替1名波蘭客戶賣畫時,依買賣標準程序到全球失竊藝術品資料庫檢查畫作出處,結果發現這是失竊作品。

藝術品失竊登記組織(ALR)團隊很快確認這幅畫是1987年5月11日在現代藝術博物館失竊的作品,當時竊賊在清晨時分利用大錘闖入博物館,然後帶著畫作逃之夭夭。

根據當時報導,多次有人企圖向博物館勒索贖金,或要求館方以高額款項買回畫作,但博物館斷然拒絕,後來這幅畫便消聲匿跡,直到上個月才尋獲。

費時幾天將這幅畫與資料庫失竊藝術品做比對後,1名專家將馬蒂斯油畫放在自己的保險箱,直到準備就緒、把它運回瑞典博物館為止。(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