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籲勿空談國是 請小英提建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8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天說,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如真心關心年金制度改革,不應空口談國是會議,應該提出具體的建議方案。

國民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7日針對要求召開國是會議表示,「馬總統也是國是會議的受惠者」。對此,殷瑋提出回應。

殷瑋說,蔡英文刻意忽略當年召開國是會議的時空背景,以她的學術背景出身及擔任過最大在野黨黨主席的身分,不應如此。蔡英文若真心關心年金制度改革,不應一方面空口談國是會議,另一方面一再拒絕總統馬英九邀約朝野實質對話;應該提出具體的建議方案,才是真正為台灣好的問政、論政態度。

他表示,國民黨及馬總統已多次說明,當今已與民國79年召開國是會議時不同,在野黨有體制內表達意見的民主管道,蔡英文捨民進黨既有管道而另尋舞台,用心如何,應受公評。

至於蔡英文指稱「當台灣社會遇到困難的時候,馬總統居然在意的是競選黨主席的連任、在乎權力」。殷瑋表示,這種貼標籤式的政治語言,顯然無助於蔡英文所標榜的「台灣應突破困局」。

此外,殷瑋說,蔡英文在專訪中再度暢談2016年選舉「政治人物做好心理準備成為社會選項」、「主持人請我來,外面又有那麼多記者」等說法,更顯蔡英文的批評格外諷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