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斥中共粗暴干預南周言論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南方週末》新年獻詞被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肆意篡改事件觸發全球的關注,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組織–國際記者聯會星期一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廣東省宣傳部粗暴干預媒體的編輯獨立和新聞自由,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暫停其職務,就事件進行調查。同日香港記者協會也發表聲明,要求徹查事件和懲處瀆職官員。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指出,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直接篡改文章的做法是非常粗暴的行為,國際記聯要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立即停止廣東省宣傳部長的職務,並徹查事件。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確保參與今次罷工或者聯署所有的新聞工作者或者網民或者學者、法律界等等,他們不會因為這事件遭受到譬如突然間被懲罰、突然間失去工作,甚至突然間失去人身自由。」

今次南周事件引發大陸各界的關注,她個人認為是繼六四事件以後,傳媒界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是一個標誌性的行為,去表達已經積壓了幾十年的自中共當權以來幾十年的新聞無自由、言論無自由的壓力煲,新聞工作者在進行一個很清晰、很勇敢、很團結的一個行為。」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也發表聲明,要求徹查《南方週末》被改版事件和懲處瀆職官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