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設網路安全中心 落腳韓國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韓國官員透露,世界銀行(WorldBank)與南韓通訊委員會(KCC)下週將簽署協議,將攜手在南韓打造「全球網路安全中心」。

據「韓聯社」(Yonhap)報導,韓國官員指出,世銀提議今年稍晚將在南韓設立全球網路安全中心。世銀目前由美籍韓裔醫學專家金勇(Jim Yong Kim)執掌。

全球網路安全中心的任務將是推動開發中國家的網路安全與其他資訊保護。

韓國官員表示:「世銀與KCC將簽署瞭解備忘錄,以便在南韓打造全球網路安全中心。」

這名官員補充,簽約儀式訂於15日在世銀華府總部舉行。

KCC常務委員洪承九(Hong Sung-kyu,音譯)與世銀代理副總裁亞布洛迪(Grace Yabrudy)將簽署協議。KCC主管南韓網路、傳播與電信事業政策。

有187個成員國的世銀,目標是減少貧窮與支持開發,以便為開發中國家提供融資與技術支援。

世銀總裁金勇曾表示,他希望南韓這個從1950-53年韓戰廢墟中崛起,成為活力十足的民主國家暨全球主要經濟體,能夠在這項使命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