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槍案 阿諾:無關電影暴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6日路透電)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許是全球最大咖的動作片明星之一,曾任美國加州州長的他說,電影中的暴力純屬娛樂,不該扯上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案等悲劇事件。

65歲的阿諾在記者會上表示:「不能把事情混為一談。」阿諾告訴記者:「(這)純屬娛樂,另一件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是很嚴肅的事,是玩真的。」

阿諾表示,康州小學的悲劇不只攸關槍枝問題。康州桑迪胡克小學去年12月1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0名兒童和6名成人喪生。

阿諾說:「我們必須分析如何應對心理疾病、如何處理槍枝相關立法,以及如何處理教養問題。」

阿諾的代表作包括「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終極戰士」(Predator)、「魔鬼大帝:真實謊言」(True Lies)等片,新作品「重擊防線」(The Last Stand)將在18日上映。

這是阿諾在擔任7年加州州長後首度領銜主演。阿諾在片中飾演1名退休的洛杉磯警察,在邊境城鎮擔任治安官,必須遏阻暴力毒梟越境。

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執行長拉皮耶(Wayne LaPierre)近日表示,充滿暴力的電影是導致康州小學槍擊案的成因之一。出現暴力場景的「重擊防線」正屬這類型。

但阿諾表示,需要改革的是槍枝相關立法和心理健康輔導制度,不是好萊塢。(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