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性侵案開庭 5被告將現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新德里6日法新電)印度集體性侵謀殺案5名被告明天將首度出庭。警方之前表示,鑑識結果認為這些被告涉嫌這起案件。

5名男子被控去年12月16日在印度新德里巴士上,輪流性侵及謀殺1名印度女學生。若確定有罪,5人恐被判死刑。

他們被控罪名還包括綁架、搶劫及共謀犯罪。這起性侵案引發印度眾多抗議聲浪,也使各界省思婦女暴力問題。

被告姓名分別是芮姆.辛赫(Ram Singh)、穆克什.辛赫(Mukesh Singh)、 夏瑪(Vijay Sharma)、泰克(Akshay Thakur)及古普塔(Pawan Gupta)。

第6名被告因只有17歲,將另由少年法庭審訊。

這類案例起訴時間通常要花上數月,但在23歲醫科女學生在新加坡1所醫院傷重不治後,印度不到1星期的時間即展開審訊。

印度政府也承諾,要加快審理此案。此案被告年齡在17至35歲間,都居住在德里。

警方也保證將在法院開庭聽審期間,提供「最高保護」措施,保護被告。

法律專家認為,首都新德里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明天的聽審中,可能會將此案轉至上級法院審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