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7日提名防長中情局長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媒體今天引述白宮消息人士的說法,總統歐巴馬將於7日提名黑格擔任國防部長,現任中央情報局代理局長莫瑞爾或國土安全部顧問布瑞南出任中情局長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白宮熟悉總統提名程序官員的說法,歐巴馬將在7日提名來自內布拉斯加州前參議員,曾參與越戰的退伍軍人黑格(Chuck Hagel)出任國防部長,如果計畫延遲,最遲將會在8日宣布。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同時報導,除了黑格的人事案,歐巴馬將同時提名中情局(CIA)長。現任代理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和國土安全部顧問布瑞南(John Brennan)出任的機會極高。

黑格將是歐巴馬政府任用前眾議員拉胡德(Ray LaHood)出任運輸部長後,第2位加入民主黨政府的共和黨人士;外界認為歐巴馬在新任期內,將致力改善與共和黨主導的國會關係,但不會在稅改和社會福利政策等重大議題上讓步。

雖然黑格出身共和黨,但同黨議員磨刀霍霍,放話不讓任命案輕易過關。

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國家廣播公司」(NBC)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表示,黑格出任重要職務,參院將會就任命案舉行聽證會,嚴格審查他的資格。

麥康奈指出,黑格過去就以色列和伊朗問題的發言紀錄,勢必會在國會同意程序中,被提出討論。

黑格將獲提名的消息上月傳出後,以色列媒體和華盛頓遊說團體,抨擊他擔任議員期間,對以巴問題和伊朗發展核武的發言紀錄,不適任國防部長,不過也有議員認為,黑格支持以色列國家安全,批評斷章取義。

除了國防部長和中情局長外,歐巴馬將在21日就職典禮前,陸續公布財政部長等重要內閣人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