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吸睛 南投賞梅一路塞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6日電)梅花盛開,南投縣信義鄉牛稠坑等梅園區今天湧入賞梅遊客,車陣塞爆進場道路投59線,連外圍的新中橫也嚴重回堵。

南投縣熱門的賞梅地點信義鄉風櫃斗、烏松崙及牛稠坑等梅園區,都位於投59線沿線,民眾開車從水里鄉進入台21線新中橫公路,在明德村轉進投59線,還有10、20公里的路程。

由於天氣放晴又適逢星期假日,一早信義鄉就湧現賞梅車潮,上午9時不到,車陣已在新中橫回堵5、6公里,中午尖峰時段連水里上安、郡坑路段都出現壅塞;車輛進入投59線,更是一路走走停停,全線幾乎被車陣塞爆。

上午牛稠坑梅園區柳家梅園舉辦「踏雪尋梅」活動─滾橡木桶及夫妻揹負趣味競賽,新鄉路段更是人車擁擠,熱鬧滾滾。

滿園綻放的梅花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顯得格外清麗,有遊客塞了幾小時的車才挺進梅園區,但能一睹梅海勝景仍直呼值得。

不少遊客在梅樹下野餐賞花,也有熱情民眾隨著現場演奏音樂翩翩起舞,享受滿園芬芳的浪漫情懷。

滾橡木桶及夫妻揹負競賽採現場報名,吸引不少遊客參與。夫妻揹負競賽分為壯年組及青年組,先跑完全程者為優勝,第1名的夫妻,可獲贈信義鄉農會產製的精釀梅酒。

奪得夫妻揹負競賽壯年組第1名的邱文評說,以前從沒有揹過老婆,原來老婆不重;邱太太則是直誇老公「真是厲害」。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踏雪尋梅活動已經進入第15年,考量塞車情況,未來不排除轉換舉辦地點。10201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