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德港免租經營試點延期1年

【新唐人2013年1月6日訊】為吸引企業到阿德雷德港(Port Adelaide)落戶從而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南澳政府機構Renewal SA出資扶持一項名為「更新阿德雷德」(Renew Adelaide)的項目,目的是將閒置的地產分配給新到來的企業,令其可免租金經營一段時間,並決定在此項目試行成功之後再延長1年時間。

據阿德雷德時事新聞網的報導, 更新阿德雷德項目的總經理雅各布斯 (Lily Jacobs)表示,該項目的設想是給阿德雷德港帶來生機勃勃的經濟環境,從而吸引到更多的人來這個地區經商。 「更新阿德雷德的真正意義在於建立企業和商業物業的業主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她說,「我們通過與擁有空置物業的業主進行談判,尋求獲得免費租金。」「這樣做是為了增強城市的經濟活動,來阿德雷德港的企業可以是已成熟發展的企業,也可以是其它藝術和社區項目。」「當企業帶來這些經濟活動時,就會提高本地區的活力和人氣,從而增加了商業活動,因此會有更多的人想成為這裡的商業租戶。」從長遠來看,這將會是一個很好的結果,而此服務和類似的項目沒有必要永久地進行下去。

一個試點項目已在8月啟動,有兩家企業已經在阿德雷德港設立,還有另一家企業緊隨其後。

由特洛特 (Ben Trotter ) 和戴爾-吉布 (Sarah Dyer-Gibb) 經營的叫做「我的現代鳥巢」(My Modern Nest) 的生意,已於8週前開始。戴爾-吉布稱其古董傢俱生意已在網上運行約有一年半了。 「當機會出現的時候,我們就要牢牢抓住它。」 她說,「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去試行我們的生意,看它是否能成功運作。」

南澳城市發展廳長康倫 (Patrick Conlon)鼓勵業主積極參與。他說:「將閒置的店面和建築改造成蓬勃發展的小企業會吸引人們到阿德雷德港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