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爆炸未遂案 英嫌犯押抵紐約受審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在反恐機構跨國合作下,涉嫌2009年紐約地鐵爆炸未遂的恐怖嫌犯阿比德•納瑟爾一月三日從英國押解紐約受審。審判將於下週一在布魯克林進行,阿比德•納瑟爾的罪名是與全球蓋達組織勾結,策劃恐怖陰謀。

阿比德•納瑟爾是以學生身份居住在英國的巴基斯坦人。有證據顯示,納瑟爾與巴基斯坦的蓋達組織進行勾結,並接受蓋達組織培訓,學習如何製造爆炸物。

納瑟爾與另外11人涉嫌策劃恐怖襲擊曼徹斯特城市中心,但由於證據不足,他們被英國釋放。

2009年,紐約地鐵爆炸陰謀被警方起獲,納瑟爾是製造這起恐怖陰謀的主要嫌犯。

2010年7月,美國政府要求引渡納瑟爾,聯邦調查侷以“向外國恐怖機構提供支援,陰謀製造破壞性裝置”的罪名起訴納瑟爾,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身監禁。

此前,恐怖份子納吉努拉•查玆和扎倫•艾哈麥賈由於涉嫌紐約地鐵爆炸陰謀被雙雙逮捕,並提供了情報,使第三名恐怖份子阿迪玆•麥杜賢恩落網,被判終身監禁。包括阿比德•納瑟爾在內的上述所有恐怖份子,都參與了蓋達組織,陰謀在全球多個城市發動恐怖攻擊。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