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恢復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4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說,巴基斯坦在西北部地區低調恢復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行動,由於之前當地醫務人員接二連三遭到攻擊,當局將提供準軍事部隊和警力支援。

去年12月在巴國西北部和喀拉蚩(Karachi)等地,發生連串攻擊事件並造成9名衛生人員喪生後,聯合國機構暫停在巴國全境進行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行動。小兒麻痺症具高度傳染性。

巴基斯坦是全球3個普遍存在小兒麻痺症疫情的國家之一,但在伊斯蘭好戰組織塔利班(Taliban)禁止接種團隊進入若干地區的抵制,以及民眾的懷疑之下,根絕這種疾病的行動受阻。

本月1日,為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慈善機構工作的6名女性與1名男子,在巴國西北部地區斯瓦比(Swabi)遭到槍擊喪生。

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當局不打算推動另一個全國性接種活動,但決定分階段為兒童接種疫苗,並在適當安全措施下,以低調方式進行。

巴國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小兒麻痺症根絕計劃負責人艾法帝(Janbaz Afridi)醫師說,為了確保安全,接種行動將分段並在不同地區分別實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