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爆發 陳方安生促梁振英檢討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香港元旦當天有13萬港人遊行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批評梁振英在僭建問題上已失去港人對他的信任,希望他聽取港人的訴求,以公平公正的態度施政。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四在與傳媒茶聚時表示,97後特區政府一屆不如一屆,港人對中聯辦變本加厲的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極為不滿,元旦有13萬港人上街要求梁振英下臺,希望梁聽到市民的訴求。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希望行政長官聽到市民的關注,他能夠盡力在這幾個月首先透過他的言行,去說服香港市民認為值得給他機會。

陳方安生強調,梁振英的僭建問題實際上是誠信問題。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如果沒有信任,市民是很難接受行政長官在這5年能夠以一個公平、公正、公義的態度去施政、管治香港。所以基本上不是講僭建這麼簡單,而是講個人的誠信、道德和操守。

對於梁振英即在1月16日發表第一份施政報告,陳方安生希望能解決短期和長遠的民生問題,更重要的是就2017、2020年雙普選提出實質的建議,公開諮詢市民意見。

她又說,港人一向是自發出來遊行表達訴求,如果有人以金錢利誘市民上街撐政府,是在製造分化,加劇社會矛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