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大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下面請看大紐約簡訊

國會眾議院桑迪援助法案投票推遲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週二(1日)晚結束議會期之前,仍然決定不對總額六百多億美元的颶風「桑迪」救災援助法案進行投票表決,引起紐約州與新澤西州政界人士的強烈不滿。兩州的州長和很多國會議員,包括共和黨籍的官員,都發表了措辭強烈的批評。

雖然最近飽受批評,共和黨人博納仍然以220票順利連任第113屆衆議院議長。他星期三(2日)表示,救災撥款法案的第一部分90億美元會在本週五(4日)由新一屆眾議員投票,其他510億元的部分將在本月15日投票。

這項法案上週在國會參議院已經通過,現在只要眾議院表決同意,歐巴馬總統就會簽署執行,授權聯邦政府撥出賑災經費。

紐約消防員去年創兩項新記錄

紐約消防員去年創下兩項紐約消防史上的新記錄:火災死亡人數最低,以及救援時間最短。
紐約市長彭博和消防局長卡薩諾(Salvatore Cassano)1月2號公布:2012年,紐約市有58人死於火災,是歷史新低;隸屬消防局的緊急醫療服務(Emergency MedicalService)部門,對急需醫療救護的重大事故的平均反應時間,比以前的記錄降低了一秒鐘,為6分30秒。

消防局長卡薩諾表示,紐約消防局一直在努力減少火災帶來的傷亡,以及降低救護工作的回應時間。

與2011年相比較,2012年的紐約市火災死亡人數降低了12%;同時也是連續第7年,紐約市火災死亡人數少於一百人。

新澤西華人留學生被劫殺

一名來自北京的新澤西理工學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NJIT)留學生仲興,今年元旦在新州紐瓦克被非洲裔歹徒劫殺,在送醫院搶救途中死亡。仲興生前曾經就讀北京清華大學。他的同學在互聯網上為他設立了一個紀念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