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冷颼颼 彩券買氣燒滾滾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3日專電)儘管美國經濟情況不見起色,但購買彩券的民眾不減反增,加州彩券局表示,僅加州一地的彩券營業額就成長了30%,多達36億美元。

美國的樂透彩券種類繁多,在加州,光是刮刮樂類的彩券,就多達48種,再加上樂透、威力彩,彩券行生意不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愈來愈旺。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加州彩券局更推出「幸運生活」刮刮樂,打算將營業額再度推高。

加州彩券局亞太裔營業部主管陳富坤今天向媒體介紹「幸運生活」玩法,陳富坤表示,去年在加州的彩券營業額多達36億美元,成長了30%,今年更將目標訂在50億美元,相信不難達成。

陳富坤指出,雖然美國經濟情況不樂觀,各行各業都顯得蕭條,彩券行生意卻愈來愈旺。陳富坤認為,也許就是因為經濟情況不佳,民眾將希望寄託在彩券上,希望能夠一夕致富。

負責加州亞太裔彩券市場營運的陳富坤指出,華人對彩券十分熱衷,過去幾年在農曆春節推出的新彩券,反應都不錯,因此今年再度推出「幸運生活」彩券,滿足華裔民眾需求。

陳富坤分析說,南加州的彩券銷售情況十分熱烈,特別是華人區,光是在Sante Fe Spring區的營業額就占了加州總營業額的3成,有將近11億美元的市場,顯見華人對彩券的興趣很高。

「幸運生活」彩券將於28日正式上市,總共分為4種,每期每種類都會產生10名得主,最高得獎金額為每星期5000美元,可以領25年,即使得主不幸意外過世,也可繼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