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2013紐約房市將走強 豪宅續熱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新年伊始,房地產業內人士預測,隨著房源的減少和需求的強勁,2013年紐約房市勢必走強,而豪宅市場也將持續升溫。請看詳細報導。

由於利率繼續處於歷史低位,新開發項目嚴重不足,這兩個因素的綜合作用,使許多人開始考慮由租房轉為買房,這使一居室和獨居室變成更加緊俏。

房地產代理公司Citi Habitats代理Juan Rodriguez:“去年第三季度,在曼哈頓我們有將近4000起銷售成交。這比2012年第二季度上漲3%,比2011年第三季度上漲17%。所以趨勢是向上的。”

目前曼哈頓在建項目是少之又少,已完成的新項目,每棟樓只有20-30個單元。由於新項目的完成一般需要三年的時間,使得可供選擇的房源不多,特別是在上東城這樣的熱門區。

據房地產網站StreetEasy 的統計,2012年11月,曼哈頓獨立產權公寓Condo的價格比上年增長了5.5%,而在上東城,獨立產權公寓價格的漲幅達到16.2%。

與一年前相比,獨立產權公寓的房源減少了17.2%,而所有房屋叫賣價則上升了10.4%。

據房地產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的統計,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頓公寓的平均售價達到了$1,486,692,比一年前上漲了7%。合作公寓co-op的平均售價為$1,285,426,比一年前上漲了12%。

另外,在2012年第四季度,價格在1000萬美元以上的豪宅的銷售量為23套﹔而2011年第四季度只有16套。就銷售金額來講,1000萬美元以上豪宅的銷售金額更比一年前上漲44%之多。

房地產代理公司Citi Habitats代理Juan Rodriguez:“曼哈頓市場非常強勁,非常適合國際投資者,對來自全世界的人來說,這是存放資金的安全港灣,經濟比其他多數地方都好,政府政策很好,連即將卸任的市長彭博都是一個企業家,非常支持企業。”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