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女童之死 引發槍枝管制辯論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馬尼拉3日法新電)菲律賓民眾在除夕夜鳴槍歡慶,卻意外擊斃1名小女孩,今天舉國呼籲更嚴格管制槍枝。

菲律賓猖獗的暴力,普遍被歸因於未獲執照的武器。

7歲的史黛芬妮艾拉(Stephanie Ella)昨天因頭部中槍傷重不治,引爆菲國民眾的怒火,並譴責執法成效不彰,造成成千上萬未登記的槍枝在街頭橫行。

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在聲明中表示:「不該讓這起事件僅成為另一個數據。」

他強調:「我們已有足夠的法規來懲處犯法者,但問題一直以來都出在執法成效不彰。」他也要求警方揪出擊斃艾拉的嫌犯。

艾拉和她的父親12月31日在馬尼拉郊區的住所外觀賞煙火時,疑似遭到鳴槍慶祝的流彈擊中。

艾拉是在除夕夜慶祝活動遭流彈意外波及致死的第2名孩童。菲國擁槍者習慣以對空鳴槍或是點燃爆竹的方式製造聲響,迎接新年。

類似的意外事件還造成另1名4歲的小男孩喪命,以及1名16歲的青少年陷入昏迷。(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