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宣傳部長懼得罪習近平 《南周》獻辭遭刪改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廣東《南方周末》刊出2013新年獻辭,但據悉有關獻辭遭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大肆刪改。不但刪去文中提到涉敏感事件,更將原來「中國夢,夢之難」的主題改成歌頌中共的內容,導致媒體人對庹震的獻媚大為不滿。

庹震改辭獻媚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於11月29日闡述「中國夢」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空談誤國,實幹興邦。」

報導引述北京媒體人羅昌平透露稱,最新一期《南方周末》1日原已簽版待印,不料送廣東省委宣傳部審查時,宣傳部長庹震對內容大表不滿,認為《南方周末》獻辭以「中國夢,夢之難」為題,似乎有意駁斥習近平的「中國夢」之意。

為此,庹震不但刪去文中提到涉敏感事件,更將原來「中國夢,夢之難」的主題改成歌頌中共(偉大光榮正確)內容,全文充斥吹捧之詞。

媒體人怒斥庹震「惡劣」

庹震代筆新年獻辭引起記者編輯和網友們的憤慨。有媒體人在網上怒喝:「一個主管宣傳的副部級高官,強令自己主管的媒體發自己的文章,太惡劣了!說嚴重就是腐敗,建議中紀委嚴查!」

北京記者周董在微博上表示:憤怒不僅為一份報紙所受的凌辱,更為當權者的張狂與愚蠢,庹某人以如此暴戾之行徑,將最近倆月來民眾樂觀的期許摧毀於無形。不要對新政奢望過多,不要對形式的某些改觀陷於麻痹而放棄警惕,權力只有關進籠子才是終途。為政者恣意妄為橫行無道之日,即為喪鐘敲響之時。

陳果_George:中國文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30年代的文人為了追尋夢想,住土窯、拿槍桿,今天的文人嘰歪著撒嬌:「你真壞,不讓我做夢」。

冬冬姐的blog:害怕夢想實現,找不到動力去奮鬥。害怕夢想實現,有如白痴去尋找結果。可是夢想就是每個人都該有!

袋鼠花:的確能感覺到新政府的策略,高層表現出些許開明的姿態來收復一些民心,同時加強輿論鉗制,使信息渠道單一,以此製造大眾斯德哥爾摩心理,穩固統治。新聞人在這種現實狀況下是非常壓抑的,畢竟是站在最前線的頭排兵。保持一份敬意。

@Nomilk:南方周末的新年獻詞,有過「讓無力者有力,讓悲觀者前行」,有過「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的分量還重」,有過「願自由開放的旗幟高高飄揚」。2013年,卻有一坨宣傳官員親自執筆改寫新年獻詞,寫下各種令人作嘔的偉光正。南周近年忍氣吞聲,只換來變本加厲的荼毒蹂躪。庹,你XXX記住,雷峰塔會掉下來!

據了解,今年53歲的庹震曾任新華社副社長。自2012年五月起空降廣東省委宣傳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