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有助改善帕金森症及老年痴呆症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加拿大在音樂和大腦關係方面的研究,處於世界領先水平,研究發現,音樂對帕金森綜合症和老年痴呆症有顯著療效,來看報導。

這是老友合唱團今年的最後一次演出。

他們玩的很開心,但實際上這是嚴謹的科學試驗。音樂就是藥物。Frances Shapiro患有老年痴呆症

患病老人家人Ardene Shapiro:「值得注意的是,她記得所有的歌詞,但不記得她丈夫的照片。」

Baycrest健康科學研究說「生命之歌」課題,正在研究音樂如何幫助老年痴呆症患者減輕壓力,提高生活質量。這類研究現在越來越多。

Connie Tomaino在34年前開始使用音樂理論治療,那時這被認爲是邊緣實踐。但她幫助證明了這個理論很有效。這位帕金森患者行走困難。但是在音樂伴奏下就不一樣了。

健康研究中心人員Connie Tomaino:「其中一件事很值得注意,這位帕金森患者可以在走廊裏轉彎。而且可以保持平衡走回來。節奏可以幫助行動。」

這證明大腦控制音樂和行動的部分有關聯。

新技術讓神經科專家Frank Russo越來越清晰地看到,音樂是如何修復病患大腦中被損壞的神經,幷以此來克服自閉症或中風症狀。

唱歌也幫助帕金森病患者表達情感。Russo教授看到了音樂的重要性。

懷雅遜大學教授Frank Russo:「如果你需要重復做一件事情,爲甚麽不伴著音樂做呢?」

這項研究已經完成。但他們計劃明年再來一次。這些老年人都很喜歡這個活動,希望能再來一次。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