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稅案過關 美國會化解財崖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美國國會今天通過避免陷入「財政懸崖」的增稅案,兩黨達成的預算協議將影響全國最富裕的家庭,同時避免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深陷財政危機和經濟衰退。

由共和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以257比167票表決通過增稅案,這項法案能實現總統歐巴馬競選連任時提出對富人加稅的承諾。

美國將不再重新審理財政懸崖問題,但未來兩個月還有更多激烈的預算戰等著。全面增稅減支的「財政懸崖」原定今天生效。

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其他共和黨籍眾院領袖在眾院辯論期間保持沉默,在面對重要的表決案時,這樣的舉動很不尋常。

這項議案打破共和黨20年來反對富人增稅的傳統,而且也讓其他人永久減稅。

年收入超過45萬美元的家庭,所得稅率將會提高,列舉扣除額將設上限。

過去10年來較不富裕的納稅人適用偏低的暫定稅率,將成為永久性稅率,政府還會落實一系列對抗2009年經濟衰退的特定減稅措施。

不過暫時性薪資稅減稅到期,勞工每年將發現會多支付上看2000美元的稅款。(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