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工撿垃圾 郝龍斌感謝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日電)多名清潔隊員及青年學生、志工投入2013台北市跨年晚會收垃圾行列,讓台北市容迅速恢復,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感謝。

郝龍斌在今天市政會議中表示,青年志工自發投入台北市跨年晚會收垃圾行列,讓跨年晚會圓滿落幕,他們的奉獻精神具教育意義,也是社會正面力量;郝龍斌親自表達肯定之意。

他指出,2013跨年晚會參與人數突破85萬人,創下歷年新高,但會後垃圾量反較去年減少約4公噸,非常不容易,肯定台北市政府團隊事前的宣導及全力準備,讓活動過程平安順利。

此外,郝龍斌也稱許「笑擁地球大學聯盟」及「草莓袋」等青年志工,自發協助撿拾垃圾,他個人很感動。他說,這些學生的行為就像其他同學的典範,也是社會進步的正面力量。

市政會議前,郝龍斌也接受3個單位獻獎,分別是行政院「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方案」績效卓著獎、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2012雲端創新獎」佳作、「內政部101年度志願服務績效評鑑」優等獎以及「101年推動世界銀行Ease of Doing Businesse經商環境評比具績效機關」。

北市府榮獲101年度志願服務績效評鑑優等獎,郝龍斌表示,志工是台北市非常珍貴的資產,過去在聽奧、花博等大型活動都扮演重要角色,未來在世大運也會是最重要的幫手及資產。

另外,建管處榮獲「101年推動世界銀行Ease of Doing Businesse經商環境評比具績效機關」第16名,為台北市有史以來最佳成績,郝龍斌也給予高度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