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五】突破重圍 陳光誠飛越美國大使館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2012年的中國,除了重慶上演如好萊塢等級的劇碼外,另一個国际级的突发事件,就是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突破重圍,進入美國駐華大使館,最後成功前往美國的故事。

或許是天意,長期處於軟禁狀態的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4月20號竟然躲過了20名看守的監視,穿越小路、河流,翻過8道牆,跌倒200多次,一路步行了20多個小時,最後在網民和維權人士的協助下,奇蹟般的逃進了駐北京的美國大使館

4月26號,因為陳光誠大哥陳光褔一家遭到襲擊,陳光誠出逃一事才曝光海外,全球聚焦。

不過美方一直低調不願意證實此事。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不會對此事發表任何聲明。」

直到5月2號,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對《華盛頓郵報》記者表示,正與陳光誠前往北京朝陽醫院,才應證了外界的猜測。

正值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訪問中國期間,在中美雙方的交涉下,中共政府從山東帶來陳光誠的妻兒與他團聚,但中方同時要求美方道歉。

隨後,陳光誠在朝陽醫院的情況急轉直下,他和家人受到中共官方的嚴密監控,甚至不得吃飯。而美國政府則受到國際媒體的集體圍攻,指責他們太愚昧,輕易相信共產黨。

幾經波折,中共在國際輿論的強勢批評下,終於讓步,答應陳光誠一家前往美國。美東時間5月20號,陳光誠踏上了自由的紐約。

陳光誠:「幾經周折,我終於從山東東師古走出來了。在最關鍵的時候,美國駐中國使館給了我一個緊急避險的機會,让我躲過最風險的時刻。」

陳光誠的「神奇歴險記」,就此告一段落。今年10月底,一路支持陳光誠的「蝙幅俠」,好萊塢巨星:克里斯汀•貝爾,終於和陳光誠見面,這個溫馨的場面,被人稱為是「英雄惜英雄」。

撰稿:唐宇/剪輯:如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