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股東會登記 3日開始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上市櫃及興櫃公司今年召開股東常會日期事先登記作業,自3日上午9時開始登記,每天召開股東常會家數以120家為限。

證交所指出,包括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00億元以上且股東人數超過1萬人者,採強制電子投票,同受每天120家限制;不是強制電子投票的公司若自願採行電子投票,可不受每天120家限制。

證交所表示,各公司應在 3月15日前,先行至公開資訊觀測站認證申報系統,登記今年股東常會召開日期,各公司申報順序將以交易所伺服器主機接收時間先後順序為準,每家公司僅可點選 1日,此資訊屬預先登記,不會對外公開,因此公司不需同步發布重大訊息;如有異動者,在公告申報股東常會前可上線調整。

證交所建議,各公司可預先規劃股東會開會日期並及早上線登記,因申報系統將設定自動勾稽功能,若公司未事前登記開會日期,或登記日期與重大訊息及召開股東常會公告開會日期不一致,將無法公告;建議公司於登記開會日期後,再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開會日期及對外公告,避免董事會決議日期與事前登記日期不一致,影響後續申報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