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廣場倒數 湧進百萬人潮(一)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法新電)狂歡民眾今天湧進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準備來此欣賞傳統的大型水晶球降落儀式,預料人潮將多達百萬,全球也將有10億人透過電視轉播同步狂歡。

隨著步入2013年僅剩幾小時,大批民眾聚集在曼哈頓這個著名的霓虹告示牌下。

他們必須要早早來到這裡,才能保證占到好位子,欣賞到這顆重5443公斤、由3萬2000顆LED燈以及2688片華特福水晶(Waterford)做成的水晶球,在新年倒數時刻沿著桿子緩緩滑下。

來自澳洲的18歲女孩茱利興奮地說:「這是你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情,這是紐約,現在是除夕夜。」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業務員馬帝諾(Frederick Martineau),把這趟時報廣場之旅,當成送給女友拉普英特(Sonia Lapointe)的耶誕禮物。

另一對加拿大情侶說,參加大蘋果的新年派對是夢想成真。

49歲的謝利(Sherry)說:「我一直想來這裡,我透過電視看這麼多年了。」

他說:「2012是難過的一年,今年我從胰臟癌的魔掌下存活,還有兄弟過世,所以我抱著對明年的滿腔希望來到這裡。」

遊客們包得緊緊地對抗幾近零度的氣溫,但不只有他們擠入這個紐約戲院區,數千名增派的警力,包括大批便衣警察也都部署在此。警方拒馬圍起的封鎖線內,不能攜帶背包進入,進入封鎖區後也不能喝酒。

全球每年都有約10億人透過電視欣賞水晶球掉落儀式,1908年這場儀式首次舉行時,採用的是木頭與鐵做成的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圖片說明:2012年12月31日,狂歡民眾湧進紐約市時代廣場,準備來此欣賞傳統的大型水晶球降落儀式。(Monika Graff/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