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海霸」案宣判 多頭銜主犯領刑18年

【新唐人2013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12月31日,被媒體稱為大陸1949年以來最大的「海霸」案在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頭頂諸多頭銜的主犯王軍華數罪併罰,領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450萬元。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31日下午3時,一審法院最終判處王軍華犯詐騙罪、非法經營罪、合同詐騙罪、單位行賄罪,數罪併罰總刑期三十二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八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三千四百五十萬元。王軍華的弟弟王新華以及10名從犯分別獲刑15年至緩刑。

對王軍華涉及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的指控,法院判決黑社會不成立。但屬於「惡勢力」犯罪團伙,相關的判決書有約十萬字,長達一百多頁。

美女公關騙征地款 被稱「只手通天」

頭頂「教授」、「企業家」、「商會會長」等諸多頭銜的主犯王軍華,男,1962年9月22日出生於湖北省黃梅縣,文化程度研究生。

報導稱,據法院一審審理查明,1997年2月27日,王軍華成立軍安公司,並於2002年以50萬元的年租金從珠海市金灣區高欄港海域承包了75平方公裏海域進行養殖,自2007年6月至2010年,他利用政府征地的機會,通過宴請、美女公關、送紅包等方式,賄賂進行評估的相關政府工作人員,並在評估時,僱人往低價值水域傾倒提前購買的沙白,提高評估價格,先後兩次詐騙高欄港區管委會共計1903.9萬元,其中尚有570萬元未支付。

此外,王軍華還將承包用來養殖的海域非法提供給他人大肆開採海砂並收取巨額費用,牟取暴利,一審查明的違法所得額共計超過了六千萬元之巨。

報導還說,王軍華還先後成立了「軍安公司」、「軍信公司」、「珠海軍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軍能公司)」、「警盾公司」等軍字開頭的公司,並通過在養殖海域懸掛國旗,要求所有員工統一穿迷彩服上班、軍事化管理等形式,給當地百姓、漁民營造軍安公司背後有軍隊、公安、安全等部門做後盾,是部隊企業的錯覺,進而將自己承包的養殖海域當成了「獨立王國」,強行向過往擱淺船隻、捕魚船隻,捕撈紅蜆的漁民勒索收取「包頭費」等。

另據《中國新聞周刊網》7月份報導,一直有人想告他,但是,因為「他好像可以只手通天」,漁民一直飲泣吞聲。

「我們領導認識很多人,沒什麼事兒是搞不定的。」王軍華的手下一直這樣威脅漁民。「部隊出身,是做過大官的」,公司里的「管理層」也總把王軍華的背景掛在嘴邊。

「王軍華和政府領導很熟……」「在公安局、檢察院也有很多朋友……」「接受了很多媒體採訪……」王軍華的弟弟王森每周到「基地」來開會都這樣吹噓。

其實,這個做過部隊「大官」的王軍華,僅僅是當過兵而已。

王軍華的諸多頭銜

據報導,2010年12月,王軍華以中國時代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身份當上珠海市湖北商會的會長。在廣東省湖北商會網站上,王軍華的身份信息為:工商管理碩士,武漢大學特聘教授、西南交通大學特聘教授,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常務副會長,深圳市企業聯合會功勛會長、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功勛會長,廣東楚商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時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瀾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等。

有評論認為:為什麼有錢人一有錢就會頭頂多種「光環」?有些是他出錢買來的,有些是見錢眼開的政府官員「奉送」的。很多「光環」成了有錢的惡人們欺壓百姓的「壯陽葯」;很多「光環」成了有錢的惡人們作惡「本錢」。

有網友認為,自九十年代以來,國內經濟走向市場經濟的同時,由於政治體制的缺失,因而同步走向權貴化,特權化,利益鏈條化,官商一體化,經濟社會生活里已無處不在。

也有網友表示,如果軍方沒有這些特權,他為什麼要冒充軍方呢?根源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