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六】大使遇害軍官外遇 美陷入國安危機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9月11日,正當「911事件」屆滿12週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的領事館突然遭到襲擊,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美國人遇難,震驚全球,遇襲事件還沒落幕,又爆出中情局局長的婚外情醜聞,美國駐阿富汗的最高指揮官艾倫將軍也捲入了婚外情。這一連串事件,讓美國的國家安全問題浮上臺面。

9月11日,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到武裝人員襲擊,數十名武裝分子入侵了美領館,縱火焚燒並追打美外交人員,造成美國大使史蒂文斯等4人身亡。

襲擊發生後,美領館被批評存在著安全漏洞。還有人批評軍方反應遲緩,沒有派遣人員、戰機或武裝直升機前去增援,造成這場悲劇。

這場襲擊事件,外界原本以為是由於一部反伊斯蘭電影,引發中東伊斯蘭民眾抗議所造成的意外事件。

但是,11月16日,中情局長彼得雷烏斯在國會作證說,這起事件其實是「基地組織」(Al Qaeda)相關份子所策劃的恐怖攻擊。

這次襲擊事件還沒落幕,中情局長彼得雷烏斯隨即傳出與傳記作家布羅德韋爾發生婚外情,彼得雷烏斯也旋即辭職。

這項醜聞也令各界擔憂,前中情局長是不是對外遇對像洩漏了美國機密,危及國家安全?

聯邦調查員稍候搜查了布羅德威爾的住宅,查出布羅德威爾的個人電腦中存儲了大量機密信息,甚至有些敏感信息還涉及到阿富汗戰場。

聯邦官員正在調查布羅德韋爾是怎樣獲得軍方機密信息,並了解彼得雷烏斯是否派出下屬為她提供敏感文件。

隨著這起婚外情醜聞的內容陸續曝光,駐阿富汗的美軍司令艾倫將軍也被捲入這場渾水。

調查人員發現,向外界揭露這起醜聞的社交名媛凱利,自己也與艾倫保持著密切而曖昧的通信關係。

外界認為,軍方高層的外遇醜聞將會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恐怕會牽扯出更多高階官員醜聞。

利比亞使館的恐怖攻擊與軍方高層的外遇醜聞,也讓剛連任的美國奧巴馬面臨巨大的國家安全挑戰。

撰稿:韋青一/剪輯: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