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七】桑迪颶風重創美東 大蘋果浩劫餘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就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的前一週,超級颶風桑迪來勢洶洶朝美國東岸而來,桑迪帶來強風、暴雨甚至暴風雪,範圍從美國東岸擴及到五大湖區以外的加拿大。強大的風雨不但重創美東地區,還讓紐約曼哈頓下城出現百年難見的大停電。一起來回顧,十大新聞之七,桑迪颶風

10月29日晚上8點,桑迪颶風在美國新澤西州大西洋城登陸。

桑迪的暴風半徑長達160公里,美國東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如華盛頓、費城、紐約、波士頓都籠罩在颶風半徑之中。

強風暴雨不斷肆虐,重創美東地區的交通與電力設施,許多地區交通中斷,停水停電。

最嚴重的時候,從緬因州到南卡萊羅納州,總共有超過820萬戶居民遭遇電力中斷,一百多萬人被迫疏散,撤離家園。桑迪也創下1993年以來,侵襲美東地區最強的颶風記錄。

新澤西的大西洋城與沿海地區,幾乎遭到海水倒灌所淹沒,災情慘重。

桑迪的狂風暴雨,也為紐約曼哈頓下城濱海地區帶來4米高的巨浪,華爾街也幾乎變成水鄉澤國。

曼哈頓電力設施遭受重創,也出現罕見的大停電,曼哈頓中城以下地區一片漆黑,斷水停電,讓紐約居民大感震驚,難以想像繁華的華爾街金融區入夜後竟然伸手不見五指。

紐約地鐵系統也遭遇108年以來最嚴重的損壞,7條地鐵隧道全部遭到洪水淹沒。曼哈頓交通,陷入嚴重癱瘓。

紐約證券交易所自1888年以來破天荒第一次連續兩天暫停交易。

根據統計,颶風桑迪在北美地區總共造成至少82人喪生。包括新澤西州、紐約州都是這次風災的重災區。

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也宣佈,桑迪颶風對紐約州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419億美元,經濟損失超越去年的艾琳颶風。

短短兩天的風災,卻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重建完成。

桑迪颶風,再次讓人類見識到自己在大自然面前的無力與渺小。

撰稿:唐楣/剪輯:君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