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低頭族降酒測值 元旦實施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1日電)2013年元旦倒數計時,台北市交通大隊今天說,自102年1月1日起,汽、機車駕駛人當低頭族酒測值超過0.15毫克皆依法開罰。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自明年1月1日起,增修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規定開始執行,若行車時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等,屬違規行為,分別處汽、機車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及1000元罰鍰。

另增修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4條,無駕、初次領駕照且未滿2年、職業駕駛人開車時,飲用酒類或類似物後,酒測值超過每公升0.15毫克,不得開車,並將依規定舉發。

交通大隊表示,相關新規定,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由於在跨年隔天進行,民眾前往歡度跨年夜時,也應注意新規定,避免違法又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存有「喝一點不會超標」的投機心理,更不要以身試法,如有飲酒需求,可落實指定駕駛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