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血栓 醫生:腦震盪引發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本月稍早腦震盪引發血栓,今天在紐約的醫院接受治療。

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本月稍早從歐洲返國時感染腸胃炎,65歲的她嚴重脫水昏厥,造成腦震盪。

幕僚瑞恩斯(Philippe Reines)在聲明中說:「今天追蹤檢查時,醫師發現國務卿有血栓現象,這是她數週前腦震盪引起的。」

醫生團隊會持續評估狀況,包括腦震盪引發的其他問題。他們會決定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早在1998年,當時的第一夫人希拉里腿部也有血栓問題,她說「這是讓我最害怕的一大健康問題」。

她在2007年10月告訴「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這很恐怖,因為你必須立即治療,你不會想冒險,讓血栓鬆脫,讓它跑到腦部、心臟或肺部。」

希拉里7日結束最近一個外交行程返國後,就暫時擱下工作,不過幕僚表示,希拉蕊在家中處理公務。瑞恩斯數日前才表示,預期希拉蕊本週會返回華盛頓。

希拉里罕見長時間在大眾面前缺席,某些批評家措辭嚴厲,稱希拉蕊裝病,以避免為利比亞美國領事館死亡攻擊事件在聽證會做證。

希拉里的健康狀況讓她20日不用出席聽證會。美國大使及另外3名美國官員在利比亞的攻擊事件中殉職,這件事在美國掀起政治風暴。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昨天表示,希拉蕊出面作證是「絕對必要,我要聽聽國務卿的看法,安全情勢惡化,妳有被知會嗎」?

葛蘭姆也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在希拉蕊出面前,共和黨員都不會為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召開提名聽證會,凱瑞是國務卿提名人。(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