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盜賊搶寶石廠 挾9人在逃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30日綜合外電報導)警方表示,1群巴西盜賊今天用爆破物闖入1家寶石切割廠,之後逃亡時挾持了9人為人質。

憲兵人士說,這批盜賊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的交火中3人遭到擊斃。

憲兵人士指出,這群盜賊挾持人質逃進科提波拉鎮(Cotipora)1處林區,警方駕車追捕,甚至還出動直升機追緝。

這起盜竊挾持人質案發生在巴西南部的南大河州。巴西新聞報導說,盜賊於上午與軍警對峙,當時這10人幫盜匪用炸藥爆破科提波拉鎮1家寶石廠大門,闖入其內。警方據報趕到,3名盜匪遭到擊斃。

其餘盜匪逃出寶石切割廠,將寶石廠附近人家挾為人質,並遁入鄰近的森林中。

警方證實,這群盜賊利用爆裂物強行闖入寶石廠,但在逃出寶石廠時,與獲報趕來的警察撞個正著。

警方說:「雙方激戰,3名盜匪遭擊斃,不過警方也有2名員警受傷。」

警方又說,這群盜賊隨後分頭竄逃,其中1組挾持酒吧中2人為人質,另1組盜賊闖入1戶民房,挾持1家7口為人質。

警方指出,這群盜賊逃進的森林很茂密,不利入內進行緝捕,不過警方已將森林團團圍住,特戰部隊也帶嗅聞犬加入,支援緝捕行動。

南大河州州長根洛(Tarso Genro)說,保障人質安全是警方的首要之務。

不過也有報導說,這群盜匪由9人組成,佩帶長槍,為首者是當地的頭號通緝犯,但他在與警方的激戰中喪命。

目前尚不清楚,這批盜賊有否從寶石廠盜走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