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叛軍再下1城 直逼首都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中非班基29日法新電)中非共和國叛軍今天無視調停努力,繼續朝京進攻,攻下錫布(Sibut), 迫使政府軍撤退,再下1城即可直搗首都班基(Bangui)。

叛軍已奪下中部和北部4區首府。1名軍官告訴法新社,叛軍攻入錫布時沒有遇到反抗。錫布距離班基約150公里,也是查德士兵在中非的駐紮地。

根據法新社記者,班基晚間7時至隔天清晨5時實施宵禁,昨晚街道空無一人。

叛軍挺進錫布,迫政府軍及其盟軍撤至達馬拉(Damara)。達馬拉距離班基75公里,是通往位於國土西南方首都的最後一座大城。

軍官說:「叛軍進入錫布。沒有發生戰鬥。駐紮在當地的中非政府軍和查德部隊昨晚(28日)撤退至達馬拉。」

另外,雙方官員表示,政府軍試圖收復曾為軍事要塞的班巴里(Bambari),但已遭「塞勒卡」(Seleka)叛軍聯盟擊退。(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