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5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新聞週刊(352)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制止活摘 白宮網站簽名逾兩萬

國際醫學倫理權威卡普蘭教授日前在美國白宮網站上徵集連署,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要求歐巴馬政府提出調查與譴責。目前人數越來越接近白宮規定的門檻﹔中國知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23日,在推特上轉載相挺。台灣政壇也表示關注。截至26號,白宮網站上呼籲歐巴馬總統調查和制止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簽名人數已經接近兩萬六。

人大通過網絡實行制 加強網絡監控

12月28日,中共人大常委會以145票贊成、1票反對、5票棄權毫無意外的表決結果通過法律草案,推行網絡實名制。從中共喉舌發表《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到法律草案表決,不到10天。中國社會輿論對此感嘆,官員《財產申報法》從1994年進入立法規劃,至今已超過18年,仍未誕生,而當局整治網絡卻如此迅速。

江西校車落水 11幼兒死亡

大陸再傳校車安全事故, 24號,江西貴溪一輛校車滑落水塘,3個孩子被淹死,8個孩子在醫院不治身亡,另外4個孩子孩子醫院住院治療。這些孩子都是幼稚園大班、中班、小班學生,年齡在4到6歲。

外媒曝光中共八大元老後代聚斂財富

26、27號兩天,美國彭博社、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眾多媒體,曝光中共八名元老 – 鄧小平、王震、陳雲、李先念、彭真、宋任窮、楊尚昆、薄一波等的後代聚斂巨額財富,編織了一張利益交織的網絡,結成龐大的紅色貴族利益集團。八大家族103名後代中,有26人掌握大型國企,43人通過控制國企擁有了自己的企業或擔任私企高管,僅王震的兒子王軍、鄧小平的女婿賀平和陳雲的兒子陳元掌管的企業,2011年的市值達1.6萬億美元,超過中國經濟產出的五分之一。

敘利亞憲兵司令發表聲明倒戈

敘利亞憲兵部隊司令夏拉爾26號在YouTube桑發表錄像聲明,宣佈他已經倒戈,投向反抗軍。他在錄像中表示,倒戈的原因是因為敘利亞軍隊不再是保衛國家,而是轉變成屠殺和破壞的暴力集團。夏拉爾倒戈的消息已得到敘利亞國安消息人士的證實。

安倍晉三正式二度當選日本首相

日本國會眾議院26號正式通過自由民主黨總裁安倍晉三的成為首相。這是安倍自07年9月辭去首相職務之後第二次拜相,也是日本64年來第一次有前首相回朝執政。新內閣在當天晚上成立,由野田佳彥領導的民主黨內閣之前按照慣例總辭。

冬季強風暴襲美東北 數千航班取消

聖誕期間,冬季風暴“歐幾里德”橫掃美國中部後,26號給東北部帶來大雪和風暴,導致數千航班被取消。紐約州降雪達一英尺深,新澤西風速達每小時75英里,27號晚風暴進入緬因州,但29日起,另一場風暴再次襲擊美國東北部,伴隨降雪和大風。

時代廣場新水晶球亮相迎新年

紐約時代廣場已經做好了迎接2013年的準備。一個鑲有2668塊水晶,內雕和平鴿的水晶球27日正式亮相,向人們宣告2013年的主題:和平。此外,一塊水晶上刻上了迪克•克拉克的名字,以紀念這位主持新年夜慶典40年的電視主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