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薑」拼經濟 小時候的好東西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 冬天進補,薑是不可少的,不知道您是不是吃過粉薑?吃起來少了一分辛辣,多了一分清甜,還可以用來做高級太白粉,帶您來看看。

冬天進補又怕補過頭嗎?來碗溫性的粉薑排骨湯,就不用擔心太熱燥,又有促進消化的作用,是不錯的養生選擇。

大溪農會蔬菜產銷班李小媐:「它的粗蛋白跟高纖維夠的時候,對我們腸胃很好,因為現在了解粉薑的人不多,可是它看起來就像大的冬蟲夏草。」

粉薑跟老薑不同,煮法、口感都不一樣,清燙、煎蛋、炒米粉樣樣行,它在早期還被用來做太白粉,也就是日本稱的葛粉。

民眾:「這粉薑啦,跟普通的薑不一樣,這皮很好剝。」

民眾:「以為粉薑有薑的味道,我不敢去接受它,但吃起來口味很像玉米又很像茭白筍的,又很像馬鈴薯的味道超棒的,真的很好吃。」

近年來休耕、施農藥的明顯影響,讓不少農民開始省思,朝向有機粉薑種植。

大溪農會蔬菜產銷班 張榮城:「休耕面積太多了啦,農藥也使用的很氾濫,我想說找一些比較沒有病蟲害,也比較沒有農藥的農業來做一個推廣,也想到健康養生的,我找了很多的農作物,想到說我小時候吃這個(粉薑)長大,這東西,好東西,它對人身體非常的好。」

台灣早期依賴的農作物,現在多了不同的附加價值,農會希望增加更多通路,打造新一代的粉薑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